總統蔡英文於昨(12日)播出的節目表示,如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當選總統,很讓人擔心,台灣可能會面臨主權一直退讓,退讓到什麼都沒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聽聞後,多次追問「啊如果她當選勒?」並強調,「蔡英文應該說,如果她當選台灣會怎樣,這是我們想聽到的」。

柯文哲上午出席南門中繼市場正式開幕,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稱,若將票投給小黨,最後得票率沒有超過5%都是浪費,柯文哲聽聞後笑回,「那……所以他是鼓勵大家投給民眾黨還是怎樣?」

而羅文嘉的爭議言論,也引發前總統陳水扁在臉書批評傲慢,柯文哲說,「哎!沒關係、沒關係。反正選舉吼……其實我現在心態,都趕快說,選舉趕快結束,大家趕快回去辦公」。

有媒體問到,蔡英文指韓國瑜當選,主權會退讓。柯文哲聽聞後,笑問「啊如果她當選勒?蛤?」「對啦,啊如果她當選勒?」

柯文哲指出,蔡英文應該要講啊,「這就是我們想聽的,蔡英文應該說,如果她當選台灣會怎樣,這是我們想聽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