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棒球隊在12強比賽中以7:0完封韓國隊,舉國興奮,網路紅人小商人臉書貼出祭品文表示,中華隊每打1支全壘打就送100份雞排便當,昨晚有自稱「小商人朋友」的人,到嘉義市福州二街林記燒肉便當訂100份雞排便當,今(13)日一早老闆全家趕製便當,準備中午及晚上讓民眾免費領取。 

小商人是網路知名寫手,去年九合一大選,他以「夢境」方式貼文,揭露嘉義地區一些大家耳聞已久卻無法證實的政治秘辛,並以高準確度預測出選舉結果,因而擁有許多粉絲,成為網路紅人。 

昨天中韓大戰比賽進行中,中華隊贏2分,小商人貼文:如果中華隊打出一支全壘打,他就送100份雞排便當,之後的比賽中,中華隊果然揮出一發3分彈,最後以7:0完封韓國,舉國歡騰。 

小商人實踐諾言,又在臉書貼文,請大家今(13)日到嘉義市福州二街64號林記燒肉領便當,但得先說出通關密語:「台灣贏韓國就是爽!」 

林記燒肉的老闆林桂洲為現任嘉義市東區調解委員,他說,昨晚有一位大約20多歲的年輕帥哥到他店裡,自稱是小商人的朋友,說中華隊打敗韓國隊,小商人要請吃便當100份。原本訂炸雞排便當,每份70元,之後為了增加口感,改訂碳烤雞排便當,每份80元,小商人的朋友當場付款8000元。 

林桂洲向他表示,因碳烤雞排比較「厚工」,100份恐怕一餐做不出來,可不可以中餐、晚餐各50份?小商人的朋友說可以,雙方達成協議,小商人的朋友又說,如果中華隊再贏一場,加碼再訂500份碳烤雞腿便當請客,林桂洲的妻子表示,「數量大多了,我們做不出來!」因而婉拒。 

今天上午林桂洲與家人趕製便當,他說,忽然間接到這種訂單也覺得奇怪,不過中華贏韓國真的很爽。臉書上非嘉義市的網友希望也能吃到,紛紛敲碗。 

林桂洲為無黨籍,曾任嘉義市鄰里整編前的震安里里長,之後參選整編後的過溝里長失利,接著擔任嘉義市東區調解委員至今。他說,若有調解案件就去調解,沒有案件就回家幫忙做便當。 

稍早小商人貼文說,贏韓國就發500份雞排,晉級再發500份雞排,因數量龐大,他還在喬如何發送,預計這個星期發完。

林家燒肉的碳烤雞腿便當,看起來頗為可口。   圖:蔡坤龍/攝

林桂洲接獲小商人訂單後,全家開始趕工。   圖:蔡坤龍/攝

林桂洲為現任嘉義市東區調解委員。   圖:蔡坤龍/攝

林家燒肉便當是隱藏在巷弄內的美食。   圖:蔡坤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