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2日傍晚公布2020立委選舉政黨不分區名單,名列第一的是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對此,「台灣基進」今天(13日)凌晨在臉書發文「香港朋友,真的對唔住,台灣出了這種中共的幫兇!」

「台灣基進」找出葉毓蘭8月31日造訪香港的臉書發文:午餐後的地鐵站,湧現人潮,多是穿著黑T戴著口罩的年輕人,雖然午後一場暴雨,還是#擋不住純心想要鬧事的暴民」、「現在(晚上九點)#終於有大陣仗鎮暴警察同步出現清場」。「台灣基進」指葉毓蘭甚至在原文的留言回道:「我在現場,見證#他們是計劃犯罪」。

「台灣基進」怒斥「到底,一個台灣人,要多沒同理心,多無知,才會發這種媚共文章?」回顧「那幾天」發生的有:「830大抓捕」黃之鋒、周庭等多位立法會議員以「煽惑他人參加未經批准的集結」遭到拘捕;「831大遊行」多名速龍小組在晚間衝入太子站月台、車廂中,無差別毆打香港市民,網路上稱為「太子站屍殺列車」。

「台灣基進」問:葉教授口中的暴民,在路上、在地鐵站、在車廂手無寸鐵的被警察鎮壓;葉教授發這篇文章的同時,人是否在香港?還是其實人在北京呢?並描述這兩天香港「三罷」的激烈慘況:大量的黑警闖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並發射大量催淚彈及橡膠子彈,多名學生在抵抗過程中受傷、被捕,兩天內香港有上百人送醫,其中年紀最小的僅10個月大…

「台灣基進」要求將代表國民黨參選不分區立委的亞洲警察學會祕書長葉毓蘭出面回應:「香港反送中是鬧事的暴民」這句話,是否就是這一次國民黨不分區看待反送中的核心價值?若這句話是葉教授個人的看法,國民黨是否認同這樣的價值?還是就乾脆別演了,大方承認國民黨支持中共的對港鎮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