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流出,不分區第一由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擔任,令外界相當譁然,而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洪慈庸今(13)日受訪時也驚呼,「太誇張了!」林昶佐更表示,以目前香港局勢看來,由支持送中條例的葉毓蘭列不分區第一,大家現在應該反思,國民黨的價值是什麼?

林昶佐、洪慈庸今日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針對國民黨將葉毓蘭放在不分區第一,林昶佐分析,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對香港反送中的態度,從一開始站在對立面,後來開始擦脂抹粉,不過當這份國民黨的不分區名單公布後,現在大家就都懂了,若韓國瑜的選戰要打模糊策略,透過這分名單就不模糊了。

原本外界揣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將會是不分區第一,但現在卻排在第八,洪慈庸坦言,這份國民黨不分區名單是出乎意料的糟,年輕人應該投不下去,尤其很多政策的改革,有國民黨立委說要改回去,儘管這是部分立委的意見,但看到這份名單,就不用講了,國民黨就是想要改革回去。

對於時代力量的名單,前主席邱顯智列不分區第二,立委黃國昌排在第四,洪慈庸認為,從這份名單看來,排前四名的不分區立委人選,時代力量的支持者應該會感到滿意。

另外,針對政黨票會投給民進黨?還是時代力量?林昶佐透露,在投政黨票時會有兩個考量,要先考慮到名單漂不漂亮,然後評估會不會選上,目前民進黨的不分區名單也很漂亮,所以政黨票支持誰,還要最後一個月才考慮。

對於國民黨將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葉毓蘭列為不分區第一,林昶佐表示,大家現在應該反思,國民黨的價值是什麼?   圖:翻攝自葉毓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