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察惡行再添一樁!防暴警察今(12)晚闖入中文大學校園,在二號橋朝學生方向發射大量催淚彈及橡膠子彈,校園宛如戰場,多名學生激烈抵抗頭破血流,傳出有學生頭部中彈倒地,疑似失去意識。

《明報》報導,中大新一輪的衝突是在晚上7時半後發生,學生不滿中大校長段崇智與警方談判的結果,要求所有警察在晚上9時立刻離開校園,並無罪釋放所有被捕學生,否則會一直留守二號橋,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並稱「今日二號橋,明日全中大」。

不過,警方仍在中大二號橋再次發射多枚催淚彈,副校長吳基培向防暴至晚間警表示已與指揮官談好,要求他們撤離二號橋,惟防暴警並不理會持續放催淚彈,示威者架設防現向警方投擲汽油彈還擊,雙方持續對峙,現場陷入一片火海。

香港電台報導,多名學生受傷,有人頭破血流,有傷者眼晴未能睜開,大批義務急救員為傷者檢查,用清水和茶為吸入催淚彈的學生洗眼,甚至有學生頭部中彈倒地,疑似失去意識。

立場新聞報導,大批市民進入中大聲援學生,並築起人鏈運送物資。至近晚上10時警方撤離中大,並在離開前出動水炮車發射催淚水劑,多名示威者被催淚水劑射中後不適。

另有網民在PTT爆卦指出,港警今天發動進攻香港各大學,圍攻香港城市大學的時候,現場指揮官甚至直接下令橡膠子彈要直接打頭。不只城市大學,中大、理大、港大也都有港警發動進攻和入內拘捕學生,許多學生被逮捕,據說也有多位老師為了保護學生也被警察逮捕帶走。

有學生疑似頭部中彈倒地,失去意識。   圖:翻攝RTHK VNEWS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