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明天(13日)出爐,國民黨今(12日)表示,總計收到113份推薦資料,將經國民黨提名審查小組、中常會審查,國民黨預計提滿34席,而安全名單預估在15席左右。

國民黨表示,國民黨第10屆全國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名單,總計收到113份推薦資料(含推薦表與登記表),將經過提名審查小組資格審查,並由提名審核委員會負責審核建議提名名額、名單及研擬排名順序後,提報明天下午舉行的中常會審查。

國民黨指出,這屆不分區立委提名的審查有3項條件,第一、排除有爭議性人選;第二、除非有特殊貢獻,現任者以擔任一屆為原則,以擴大參與人才之範圍,藉此培植更多人才;第三、目前擔任各縣市議員者,基於擴大人才參與,培植更多人才的原則,不納入此次名單中,但區域平衡性除外。

國民黨現任11席不分區名單中,儘管許毓仁、副黨鞭童惠珍、林麗蟬等人都有意爭取連任,但傳出僅現任黨鞭曾銘宗有望連任。曾銘宗下午受訪時表示,現在就等明天的結果出爐,他也不是很有把握。

而國民黨不分區名單為顧及政黨形象,將以專業組排序在前,網羅高科技、運動、醫療長照、新住民等多元領域,傳出陸配身分的昆明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勤彭蓁、國民黨醫療委員會主委蔡明忠、超馬選手林義傑,以及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提到的新創圈資深律師簡榮宗等人都是熱門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