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進入倒數60天,台南第四選區立委候選人林燕祝今(12)日成立永康四分子後援會,固守台南最大票倉永康,與會市議員林鎮國、里長們互推復國里長許建國出任會長,總幹事則為楊維誠,後援會幹部並研擬透過各里座談等方式,深入社區基層,爭取認同支持,積極出擊開拓票源。

第四選區的永康是台南最大票倉,向來是選戰兵家必爭之地,得票數高低將是當選與否的重要關鍵,林燕祝目前被藍軍視為最有機會搶下立委席位的候選人,除了蔡英文總統日前已到永康、新化走訪,陳菊和蘇貞昌等民進黨大咖也排定助選列車南下助選,全力圍堵林燕祝出線。

由於四分子有不少眷戶,也被視為藍軍鐵票區,當地大多是藍軍支持者,林燕祝競選總部志工在成立大會中紛紛捲起袖子下廚,烹煮多樣美食,邀集當地里長們共吃午餐,交換基層建設等問題。許多民眾都反映國民黨在台南已有11年無中央民代協助爭取建設,大家都有很深的無力感,寄望林燕祝此次能闖關成功,為國民黨爭一口氣。附近的建國、復華、五王等里里長均加入後援會行列,氣氛融洽,大家也相約日後每月輪流主辦類似餐會,加強聯誼交流,凝聚里長向心力。

會中並達成由各里召開座談會和選民做進一步接觸,了解地方迫切需求,也能有效鞏固票源,穩住選情。針對民進黨可能會採取抹黑奧步,林燕祝也提醒大家全力防堵,藉收消毒效果,不要讓對手有機可乘。

林燕祝表示,四分子後援會具有試風向的意義,此運作模式成功的話,將複製到鹽行、永康等其他區域,以發揮整體最高戰力,爭取最終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