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戰隊 FunPlus Phoenix(FPX)直落三,抱走本屆《英雄聯盟世界賽的冠軍金盃,FPX 隊上打野選手 Tian 的過去卻被意外起底,引發討論。

FPX 的打野選手 Tian 在本屆世界賽中表現不俗,更獲選總決賽最有價值選手,坐擁這樣殊榮的 Tian 被「爆料」,表示他以前在校念書時成績優異,排名時常都能保持在年級前三,後來為了成為電競選手而選擇退學,導師更因此找上 Tian 家門,希望他能夠完成學業,而今 Tian 抱回冠軍金盃,也使得 Tian 當年的導師在個人社群平台上感嘆:「幸虧沒回來!」,他更曬出 Tian 小時候的照片,讓粉絲大呼太可愛。

Tian 小時候的照片遭導師「出賣」

不過早在先前的訪問中,Tian便曾說過:「如果我沒有打職業的話,可能已經上清華了吧。」雖然似乎參雜著一些吹牛的成分在,但搭配這次的新爆料,可見 Tian 的「學霸」身分不假,而這樣可愛小爆料也讓 Tian 「清華打野」的暱稱再度出籠,也成為了 FPX 奪冠之後全新的討論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