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級,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黎明行動」,在昨(11日)港警以真槍實彈打傷21歲示威學生後,演變成流血衝突,港警宣布逮捕多達260人,而且以武力進入校園,向師生丟擲催淚彈,造成近百人送醫。儘管教育局不同意,香港多所大學今(12日)停課,發動更激烈抗爭,校園變成戰場。

包括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的學生媒體,上午都紛紛報導,大量的鎮暴警察向學校與宿舍發射催淚彈。中大校園電台報導,當地時間早上約7時30分,有中大學生在校園內架設路障,但突然約20名鎮暴警察持槍,將防線推進至校園範圍內的6號網球場,同時清除路障。學生們持弓箭與體育課用的鏢槍與警方對峙,雙方相距只有60公尺左右,電台預測弓箭射程只有30公尺。

城大的「城市廣播」則報導,上午7時左右,就有黑衣人挖磚堵路,還在通往九龍塘城市大學宿舍的行人天橋上,丟下磚頭、木板及鐵欄等雜物堵塞交通,而警方則是對著黑衣人丟擲催淚彈,至少向向城大宿舍發射超過5枚催淚彈,還多次進入城大校園。

數名香港鎮暴警察持槍進入香港中文大學校園,遭到學生以各式路障阻止,雙方對峙。   圖:翻攝自香港中大校園電台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