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風波持續延燒,日前疑因躲避催淚彈而墜樓的香港科技大學學生周梓樂,於上週五(8日)宣告不治。事發現場將軍澳尚德邨停車場持續有民眾前往悼念周梓樂,有民眾稍早發現牆上出現一則署名有「父親泣拜」的留言,未能確定是否為周梓樂父親到場貼上。

連日來有不少香港市民自發到尚德邨停車場悼念,現場擺滿鮮花、紙鶴,連儂牆上貼有留言、畫作、詩詞,並擺有許多民眾點起的蠟燭。稍早牆上掛出一幅留言字句,一旁貼有花束,內容寫上「孩子,責任完了,安息吧!我以你為榮。」並署名「父親泣拜」。

這張未能確定是否真來自周梓樂父親的留言在網路上流傳,不少網友看了照片感到鼻酸。受到周梓樂同學逝世影響,上週五晚間香港多區出現悼念燭光晚會,隨後週末再度有民眾號召上街示威,爆發多起警民衝突。

今(11)日港人發起「三大罷」,多區發生交通堵塞以及嚴重警民衝突,多所香港大專院校進而宣佈停課,目前示威行動與衝突仍持續發生。

不少香港市民自發到尚德邨停車場悼念,現場擺滿鮮花、紙鶴,並點起蠟燭。   圖 : 翻攝自@godblesshk Instagram

連儂牆上貼有留言悼念不幸離世的周梓樂同學。   圖 : 翻攝自@godblesshk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