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今(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上午港警驅離民眾時,當眾朝2名青年示威者射擊實彈,另有一名港警騎著重機衝撞示威者,最後造成2名示威者受傷,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手術。針對這起衝突,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推特貼文,痛斥這根本是「天安門事件2.0」(Tiananmen Square 2.0),批評港警是「鎮壓自由、反民主的部隊」。

布萊克本近期十分關注香港及兩岸議題,在推特中也轉發許多香港反送中運動的消息,包含有港警於香港西灣河連開3槍事件、港警騎機車衝撞示威者的影片等。

對於此事,有網友表示「香港警察比天安門廣場大屠殺的警察還糟糕,因為他們甚至封鎖救護車,不讓它搶救病人」,並以影片指出港警開槍之後並非先將患者送往醫院,而是壓制並且逮捕。

網友也對布萊克本的支持表示感謝,確信「自由戰士不會放棄為自由和民主而戰」,並且認為「香港警察的野蠻行為必須受到制裁」。

網友指出港警開槍之後並非先將患者送往醫院,而是壓制並且逮捕。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