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近期動作頻頻,不僅宣布首頁介面將全面改版,日前也發布了新版服務條款,其中一項新條款指出,如果官方認定用戶帳號「不再有商業可行性」,即可終止該帳號。新條款預計將於12月10日生效。

YouTube近期向用戶發送新條款通知信件,其中「帳戶停權及終止」項目新增一項新條款,指明「如果YouTube認為向您提供的服務不再具有商業可行性,將會終止您的頻道存取泉,或是您的Google帳戶對所有或部分服務的使用權。」

YouTube並未明確指出該條款針對的對象,但這意味著,如果YouTuber等平台創作者的影音內容無法帶來足夠的商業收益,YouTube將有權刪除該名創作者的帳戶,一般觀眾也可能受到影響。目前美國大型論壇Reddit上眾多網友皆相當關注此項新條款,許多創作者也紛紛推文警示大眾。

目前平台現有的服務條款中,並未包含此項政策,大多針對不當或仇恨言論、違法內容等進行規範,但是新條款將於12月10日啟用,到時平台上眾多創作者恐受到影響,一般用戶也可能遭波及。

YouTube在「帳戶停權及終止」項目中新增一項新條款,指明如果帳戶沒有商業可行性,則會予以刪除。   圖:翻攝自YouTub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