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天(11日)確認成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副手。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找出去年12月12日的電台專訪片段,諷刺說「話,都是政客在說!」並tag「#一個巴掌拍不響」,酸味十足。

張善政當時在電台專訪中表示,「媒體問我說有沒有再想2020的事,我說:有,我有在想」;「我現在的關鍵大概是說,我是無黨籍的人,怎麼可以有機會,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主持人)四腳督,你覺得柯文哲他出線的可能性高不高?(張)市長才選上,然後就任半年又要出來說要選總統,我覺得選民有些人會不好接受,你才當半年市長,對選民怎麼交代?」;「(主持人)譬如說,假設朱立倫出線,他對您三顧茅蘆,希望您態做個搭檔人選,您考慮嗎?(張)我不要做一個吉祥物,做吉祥物待個四年沒什麼意思」。

黃光芹PO出的片段除了打臉「才當半年市長,對選民怎麼交代?」的韓國瑜之外;對於「搭檔」的「吉祥物」說,也用昔日張善政的話打臉今日的張善政;嘲諷「話,都是政客在說!」

只是張善政今天在記者會上也提前打了「預防針」,自己把「吉祥物」、「深宮怨婦」說先提了出來,解釋說他幫韓國瑜統籌國政顧問團,所以對未來的施政有非常整體的瞭解和感覺。而副總統一職,可以成為政府施政符合規劃初衷的催化劑,不會只是放在一邊的吉祥物。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找出去年12月12日的電台專訪張善政的節目片段,諷「話,都是政客在說!」   圖:翻攝黃光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