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不是只能看展覽!海科館與內政部、基隆市政府攜手,於12月1日(日)辦理「大手牽小手‧海科輕鬆走」活動,活動將行經台灣水準原點、海科館網路打卡各夯點及欣賞沿途的自然生態和山海美景,除健走當日享受沿途風光外,還能參加摸彩活動,免費參觀海科館主題館與獲得原價250元的「小丑魚與奶嘴海葵運動毛巾」經典文創商品,自即日起開始開放報名。

這次健走活動安排約3公里來回不到1小時的簡單路程,是步道中一條最不分年齡皆可輕鬆走訪的休閒步道,活動當天可與海科館親善大使北火熊大玩偶一起進行暖身操「趣味海鮮舞」,路線行經全國的海拔高度測量基準的「台灣水準原點」,並可悠閒感受漁村風光、漫遊潮境公園、復育公園及飛天掃帚、鸚鵡螺及北火熊地標等人氣網紅景點。

沿著步道上坡感受周邊生態,續行101高地遠眺北方三島,飽覽豐富的自然生態,270度的廣闊海景以及海岸線一眼盡收;回程65高地欣賞綠草如茵、起伏有致的望幽谷美景,這屬於山海的健走步道,將透過這活動讓民眾體驗與親臨這特有的親山望海的生態之程。

健走將於12月1日上午7時30分展開,即日起可在活動頁面報名。

活動途中會經過著名的掃把打卡點。    圖:海科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