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11日)宣布副手人選由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擔任,對此,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譏諷,面對高雄市政只會亂搞的韓國瑜,張善政最後只能「善後、善變、善終」。

高雄市民進黨議員康裕成、高閔琳、簡煥宗、邱俊憲、陳致中、李柏毅、何權峰今日上午在議會聯合質詢,除了對韓國瑜市長找張善政院長來做搭檔,表示祝福外,也表達相當擔心。

康裕成議員表示,張善政曾擔任前總統馬英九的行政院長,意味著馬英九的政績就是張善政的政績,「馬英九做不好,就是張善政沒有幫到任何忙,所以替韓感到擔心」。

此外,康裕成也譏諷,近期「國政顧問團」就是「善後顧問團」,面對韓國瑜亂搞高雄市政,張善政的功能是「善後、善變、善終」,找張當副手可以幫韓善後,而變來變去的政策可以配合韓善變,最後不能收尾時還要幫韓善終。

陳致中強調,韓國瑜初一十五不一樣,針對九二共識部分,張善政7月30日出來呼籲韓不要再講九二共識,10月10日又出面背書九二共識。

針對善終,康裕成表示,國民黨整合失敗、樹倒猢猻散,沒人願意當替死副手,藍營整合失敗,張善政變張善終,變替死副手。她也期待高雄市民若後悔投票給韓,請1月11日站出來,表達高雄人的憤怒跟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