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台語台」在民間團體多年催生以及政府支持下,於今年七月一日正式開播,廣受觀眾好評。今〈11日〉更宣布雙十一起,將與全台各地8家廣播及校園電台合作,共同製作台語新聞《下晡新聞》的精華版,讓來不及看首播的觀眾也有機會聽到台語新聞,每天三分鐘就能得知天下事。

公視台語台開來以來,除了打造《全家有智慧》等多元節目之外,每天的新聞更是重要的指標,其中《下晡新聞》主播吳國禎以一流的台語播報,深獲台語族群觀眾喜愛,但由於該時段很多人還在上班,讓許多觀眾常常錯過時間。

《下晡新聞》要製作精華版的訊息一出,受到各家電台的熱烈歡迎,台南南都電台台長張忠武、高雄成功電台陳全斌董事長皆則表示,公視台語台致力推廣本土文化,合作新聞聯播可以讓成功聽眾領會語言之美,進而提升個人媒體素養,相信也會深受聽眾喜歡;宜蘭之聲台長則認為,新聞內容未來將能給宜蘭鄉親帶來全新的視野。

此次合作也與三間大學實習電台合作,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表示,希望未來該校大眾傳播系及實習電台,能與公視台語台有更密切的產學交流;佛光大學傳播學系老師汪國卿則期望,能讓同學在實習過程中,學習媒體多元語言的新聞與節目製播,從中應用與激發創意。

公視台語台最後也希望,透過合作能擴大彼此閱聽群眾,強強聯手、互展所長,也歡迎全台更多電台加入新聞聯播的行列。

公視台語台與廣播合作,製作台語新聞《下晡新聞》的精華版   圖:公視台語台/提供

《公視台語台》週一到週五下午三點播出下晡新聞   圖:公視台語台/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