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1)日接見訪賓時表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跟經貿夥伴,台灣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會繼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來捍衛民主的價值與生活方式。

蔡英文今日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她致詞表示,非常歡迎大家再度來台訪問。今年7月出訪過境美國也在紐約跟艾略特(Susan Elliott)大使、薄瑞光大使等多位好朋友一起分享台美關係的重要進展。今天很高興在台灣又見面。

她說,從7月到現在台美之間持續有不少突破性創取,包括台美合辦首屆印太民主治理諮商對話及首次台美太平洋對話,這些都代表台美夥伴關係不斷加深。

蔡英文說,最近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台北法案之後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也通過了眾院的版本,她非常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

蔡英文指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跟經貿夥伴,在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台美已經成功地合辦了21場國際工作坊,有助於促進區域的交流合作。今年更邀請到日本與瑞典參與合辦其中幾場活動,顯示台灣對區域發展的付出,獲得愈來愈多國家的認同 一起增進印太地區共好共榮的關係。

蔡英文說,台灣站在守護民主價值的第一道防線,會繼續跟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加強合作,來捍衛民主的價值與生活方式,並且善用台灣的優勢與強項,彰顯我們作為世界良善力量的角色。

她表示,今天在座的貴賓都是台美關係的橋梁,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是我們非常重視的智庫跟交流的平台,她要特別感謝,因為有各位以及許多友人多年來堅定地支持台灣 持續強化台美關係,會讓台美可以共同為世界做出更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