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天(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上午7時許發生港警真槍實彈攻擊示威民眾,當街連開3槍,其中第1槍是近距離向示威者腹部攻擊,男子中彈倒臥血泊,送往醫院進行緊急手術。

根據港警的說法,示威者為配合和促成「大三罷」,同時發起「和你周圍塞」行動。除傳統按緊急鈴、阻礙列車關門,以達成癱瘓交通的目的外,這次「新增」以垃圾及雜物設路障,甚至「縱火」焚燒。傳出槍擊事件的「西灣河」即是後者案例,制服交警處理時,疑遭辱罵,拔槍威嚇,其中糾纏時,有另名男子靠近,「意圖」攻擊員警,遂遭自衛開槍制伏。

而有自稱「在現場」的網友,稍早在ptt上還原事件,指控是員警「情緒失控」才發生這宗悲劇。名為「gaucher」的網友表示,在目前看到的影片前,是「交通警追著白衣服的跑過馬路,白衣服混入人堆,警員放棄追跑,轉身往回走,走到馬路一半時警員突然越想越不忿,在沒有人或自己安全受威脅情況下掏槍轉身」,然後才是影片拍下的片段,指「白衣被他抱著,胸口被槍緊緊抵著,當時他明顯情緒失控,所以黑衣的嘗試接近救人」。認為「雖然黑衣的行為愚蠢,但如果警員不是情緒失控,不會發生這宗悲劇」。最後強調「別跟我爭拗,我在現場」。

香港今天(11日)發起「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行動,上午7時許發生港警真槍實彈攻擊示威民眾。目擊者還原實況。   圖:翻攝ptt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