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總統大選投票日倒數兩個月,2020新北市小英姐妹會今 (10)日在三重區厚德體操館活動中心舉行成立大會,由立委余天之妻李亞萍出任總會長,蔡英文總統親臨授證;蔡總統說,每次選舉,小英姐妹會都是最聒噪、但最有行動力,大選決戰剩60多天,小英姐妹會要全員出動,讓大家知道蔡英文的執政團隊會做事,也讓總統當選、國會過半。

今天的成立大會,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民主進步黨黨主席卓榮泰、 2020蔡英文總統連任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總幹事吳秉叡等輔選要角也出席祝賀,另有多位立委及立委參選人到場,現場「蔡英文加油」、「凍蒜」聲不斷,展現蔡英文總統連任的勝選氣勢。

蔡總統說,政府會拚經濟,讓台灣經濟成長率全年都是四小龍第一名,還吸引台商回流、外商加碼投資台灣,台灣正是投資大爆發的時代,未來10年台灣經濟都會非常穩定、持續成長,讓台灣繼續做四小龍的領頭羊。

蔡總統除了感謝余天3月立委補選守住三重這席立委,呼籲大家讓余天連任,也幫在場的淡區區女立委呂孫綾拉票,拜託新北姐妹會要幫助呂孫綾連任。

陳菊、卓榮泰都呼籲有姐妹要站在一起,協助蔡總統繼續領導台灣,也要幫忙「撐余天」;卓榮泰特別提醒「千萬不能支持格局不夠、胡言亂語的人選。」

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首先表示,成立小英姐妹會,希望充分發揮「女性撐起半邊天」的力量,讓蔡總統能夠順利連任、新北市立委選舉能夠全壘打,使民進黨順利在立法院過半。

新北市小英姐妹會總會長李亞萍致詞表示,姐妹會是勝選的堅強後盾,希望大家一起達成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的重要目標,讓新北市成為「2020台灣要贏」的火車頭。

成立大會上,除由總會長李亞萍向各分會會長頒發聘書,蔡總統也親自向李亞萍授證並繫上圍脖,李亞萍也回贈蒜頭花籃,祝蔡總統「凍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