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社團「李四川後援會」貼出台船企業工會要求會員本月16日參加總統蔡英文高雄競總成立大會的通知單,並批評民進黨「黑手伸進國企」,工會理事長黃日進今(10)日下午特別出面表示,工會每逢選舉都會透過開會決議支持人選並予以聲援,蔡政府上任後全力支持台船相關建設,基於政府照顧台船人的前提,所以這次工會全力支持蔡英文連任。

黃日進率副理事長劉協同及工會幹部舉行記者會舉行記者會,坦承工會有動員行動,但韓粉拿到資料不看清楚,也不來問一下,事實上只動員幹部,組織章程有要求,工會本身也有制度,按規定未出席應該要請假,否則工會容易被批評是一盤散沙,其實沒來的也只要口頭請假即可,並未要求一定要寫假單,會員也都是自由參加。

黃日進並指出台船工會長期以來都是工會自主,自前幾屆起,每逢選舉都會透過召開理監事會,決議支持人選後予以聲援,且僅工會幹部成員參加,支持的人選也不分藍綠,只要互動好的就相挺,第九屆立法委員選舉時甚至決議不支持民進黨的管碧玲,上次立委選舉也有支持國民黨的林國正,這次則支持在立法院大力幫台船說話的賴瑞隆、趙天麟、李昆澤等立委。

黃日進說,這次之所以支持蔡英文,是因為蔡政府上任後全力支持台船的重大建設,尤其是潛艦、風電等重大影響台船營運的業務,所以基於蔡總統照顧台船人的前途, 工會全力支持蔡英文總統連任,啟動輔選並動員是名正言順的事。

至於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基隆和青年座談時批評「潛艦國造」的政策是假議題,工會幹部也指出,韓國瑜陣營對於產業根本就是相當陌生,不管是台船或是其它的國營事業工會,自主性都相當高,韓陣營若不是要抹黑的話,就是根本不懂,韓國瑜反對潛艦國造,就是要扼殺造船產業,斷了大家的生路,「骨子裡根本就是威權心態」。

韓粉將台船工會動員參加蔡英文高雄總部成立大會通知單。   翻攝李四川後援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