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將至,各界對於藍綠陣營總統參選人副手相當好奇。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預計明(11日)將公布副手,外傳極有可能是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至於民進黨部分,是否下週會宣布「蔡賴配」則沒有進一步消息。

針對韓國瑜明早將公布的副手人選,外傳可能是前行政院長、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對此有民進黨內人士認為,由於張善政已在國政顧問團提前「亮相」,可能沒有太大的加分作用,「不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人選」。

不過民進黨內人士也指出,從形象和經歷上來看,張善政與韓國瑜有互補作用。張善政是韓國瑜的「大腦、側翼、打手」,先前又有擔任韓國瑜國政顧問召集人的經歷,也是民進黨先前猜測的可能副手人選之一。

民進黨內人士又說,韓國瑜因時間緊迫,不得不趕快確定副手人選,不過張善政之前就在國政顧問團提前登場,其角色、功能不見得有加分,「張善政不是振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人選,看起來加分效果不大」。

蔡英文總統下午出席選舉行程,有媒體詢問是否下週公布副手人選,蔡英文表示「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最佳的組合」。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名譽總召集人辜寬敏則在受訪說「蔡賴配我看一定會成啦!因為大家期望,他們(蔡賴)也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