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選將屆,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今天舉行黨大會,總理李顯龍在大會中強調,這屆大選將是一場硬仗,攸關新加坡的未來發展,絕不是辦家家酒。

由於這將是大選前的最後一次大會,並釋放出大選將在不久後舉行的明確訊號。李顯龍表示,這屆大選攸關新加坡的未來,將是一場硬仗,絕不是辦家家酒。

他指出,新加坡人團結與否是外交政策的第一道防線,其他國家也將關注這場選舉。

李顯龍認為,處理對外關係需要一個有能力的政府與領導人,能夠化解雙邊問題,並獲得人民的支持。

根據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報導,李顯龍在大會中除提及新加坡與中國、美國及馬來西亞等國關係外,也對香港議題表示,香港年輕人的焦慮與悲觀,和社會與經濟有關。

另外,在台灣方面,李顯龍指出,台灣局勢相對和平,但人民仍然悲觀。最近的一項調查發現許多年輕人不再相信只要努力就能獲得成功。

他認為,大多數台灣人覺得他們的生活更糟了,那種愛拚才會贏的精神正在削弱。

新加坡上屆大選於2015年舉行,這屆大選最遲將於2021年4月舉行,普遍預期選舉可能提前,朝野政黨均積極備戰,爭取選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