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人選、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批評蔡英文總統、民進黨政府就跟匈奴一樣,用掠奪的心態不停地掠奪台灣的資源,掠奪完就走人。總統蔡英文今(10日)反擊,「我們是很努力做事的團隊」,並酸「掠奪國家資源、變成自己黨產的,不就是國民黨嗎?才有今天處理不當黨產的事情」。

蔡英文下午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韓國瑜批評民進黨像匈奴一樣,蔡英文強調,我們是一個很努力做事的團隊,掠奪國家資源這件事情,相信國民大概都很清楚,「掠奪國家資源、變成自己黨產的,不就是國民黨嗎?才有今天處理不當黨產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我們做的事情都是為了這個國家長遠發展,打下重要基礎、讓國家可以永續發展,「我們所做的事情,受益的是全民,我們所做的事情,是世世代代的台灣人都會受益的」。

針對有網友爆料,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工會通知動員總統蔡英文16日下午的高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台船工會今發出聲明,這次支持蔡英文,是因為在她上任後,全力支持台船重大建設,尤其潛艦、風電,重大影響台船營運的業務。蔡英文說,台船的員工,覺得可以參與國艦國造、跟一系列建設的政策,他們覺得非常好,台船工會一向自主性很高,過去也有做過決議支持不是民進黨的候選人,所以不能說就有人去運作或操弄,並不是這樣。

至於傳出韓國瑜副手確定是前行政院長張善政,蔡英文僅表示,「這件事等他宣布了再說吧」。那自己何時宣布副手,蔡英文笑說,「會在最適當的時間提出最佳組合」。

總統蔡英文、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今日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活動。   圖:周煊惠 /攝

總統蔡英文。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