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距今僅剩下62天,各政黨總統及立委候選人皆卯足全力,盼獲得最多民眾支持。總統蔡英文及現任立委蔡培慧今 (10) 日於埔里舉辦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邀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站台,這也是他前往南投輔選的第一站,現場旗海飛揚,預估超過2千人到場參與。

蔡培慧提到,從小跟爺爺奶奶住在魚池鄉頭社,到埔里就如同「進城」,對童年的她而言,埔里是一個熱鬧而且時髦的市區。九二一大地震摧毀了她的老家,家人被疏散到鄰近的安置場所,仍在台北工作的蔡培慧,當天隨即回到南投投入重建工作。

蔡培慧表示,埔里是她主要參與社區協力、重建的第二個家鄉,今天來了很多當時結識、一路相惜至今的夥伴朋友,讓她非常感動。

兩週前,蔡培慧在草屯成立競選總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特地南下力挺。這次總統及立委聯合競總成立,則由賴清德站台並隨同掃街,團結力挺「立委蔡培慧、總統蔡英文」意味濃厚。

賴清德指出,前年六月洪災後,蔡培慧力邀行政院現勘埔里愛村橋,並成功爭取到中央全額補助重建,前幾天已全面開放通車。賴回憶道,當時擔任行政院長時,即見識到蔡在改善農業及教育、力促城鄉均衡的用心,可說是「把四年當八年在用,政績看得見。」台下支持者掌聲如雷,凍蒜聲不絕於耳。

會後車隊進行掃街,沿路受到許多熱情民眾揮旗加油,支持者說:「支持會做事的,埔里才會前進。」力拚勝選,打造南投好願景。

賴清德指出,當年蔡培慧爭取到中央補助,重建埔里愛村橋。   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

競總成立大會現場旗海飛揚,預估超過2千人到場參與。   圖:蔡培慧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