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至今仍有62天,針對是否將現任立委蘇震清排入民進黨不分區名單,立法院長蘇嘉全與黨主席卓榮泰意見相左。日前外傳蘇震清正考慮與民進黨已提名的屏東縣第二選區參選人、現任立委莊瑞雄「互換」,莊瑞雄今 (10) 日回應「我現在穩定贏20%,換的理由是什麼?」

近日傳出蘇嘉全力保侄子、現任立委蘇震清進入不分區安全名單,引發外界討論。面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反對蘇震清排入不分區立委名單,蘇震清將可能參選區域立委,莊瑞雄則爭取排入不分區名單。對此,卓榮泰證實「有聽說過」,但目前沒有和兩位當事人談過。

對於蘇、莊「互換」,黨內人士看法不一。有人認為,只要蘇震清不去對上立委鍾佳濱,傷害至少較小,但許多支持者指出,影響的未必是區域的一席,政黨票連帶也會受影響,而且不是屏東縣,而是擴及全國,「這場爭議對民進黨肯定造成傷害」。

提到這項傳言,莊瑞雄今天強調「我現在穩定贏20%,換的理由是什麼?」,他認為這是有心人士為了要傷害民進黨,而刻意放出的消息,試圖影響他在屏南地區的穩定選情,「我一直努力在拼戰,沒跟任何提過要去不分區,哪來爭取去不分區?」

據了解,此項提議疑是出自於屏東某派系大老,但還未正式徵詢過兩名當事人;為了擺平「蘇打綠」爭議,將可望打勝仗的參選人臨陣換掉,恐怕對莊瑞雄支持者及當地選民情感都是一大傷害,更可能間接影響民進黨的總統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