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在台中」主展區將於明年2月8日至23日在后里森林及馬場園區登場,副展區將在今年12月21日在文心森林公園開燈,預計吸引數百萬人次參觀,由於展示花燈多為易燃物,台中市政府公告規定所有展區禁止施放爆竹煙火,違反將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呼籲民眾務必留意配合。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台中市政府已依「台中市爆竹煙火施放管制自治條例」規定,公告主、副展區內禁止施放爆竹煙火,消防局將在活動期間加強爆竹煙火宣導、查察及取締,全力打造安全環境,讓民眾開心賞燈、平安回家。

消防局呼籲,施放爆竹煙火存有一定風險,稍一使用不當即可能釀災,倘如涉及民眾生命、財產損失,甚至可能觸犯刑法公共危險罪,提醒民眾不得不慎。民眾若發現有違法儲存、販賣、施放煙火等情事,可撥打119向消防局檢舉反映,消防局將立即派人前往查察取締。

主展區禁止施放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副展區禁止施放區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