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先前因多次聲援反送中運動屢遭逮捕,近期也外傳他將於本月底前往歐洲多國國會及組織演說,卻被香港法院以「不太重要」為由,拒絕黃的出境申請。黃之鋒8日突然在臉書寫下「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讓許多網友十分擔憂,留言「不可以做傻事,對中共不值得,堅持下去」。

黃之鋒自6月17日出獄後,隨即加入反送中運動,並痛批特首林鄭月娥造成香港人流血,已沒有資格再當特首。黃也曾於8月與美國駐港領事館主管伊迪(Julie Eadeh)會面,中共則認為美方的外部勢力是香港局勢演變的幕後推手,甚至還公開下指導棋。

黃之鋒8日在臉書放上一張鄭南榕生前極力爭取言論自由的照片,並寫下「接下來就是你們的事了」,貼文中沒有其他關於這番話的細節,讓眾多支持黃之鋒的網友紛紛留言加油打氣,並向他喊話「千萬別放棄」。

網友紛紛在貼文下方留言,表示「我們從未忘記過鄭南榕的名字。天佑香港,早日迎來光明。」、「我叫做鄭南榕,我主張臺灣獨立」、「希望香港獨立建國!不要跟中國黏緊緊!願榮光歸於香港這一片土地以及香港市民!」、「現在是我們的事!香港人。」、「一位為了國家光明未來而一往無前的人,歷史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