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輔選行程滿檔,晚間到台北市士林區先後替現任立委吳思瑤何志偉輔選,先是到天母地區三玉宮參拜,並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的新書宣傳造勢,人潮多到宮廟塞不下,接著趕往社子地區參加「2020台灣要贏」造勢晚會,蔡總統踏進會場受到群眾熱烈迎接,但整日輔選行程,似乎讓蔡總統的手略有不適,隨行人員要求支持者將「握手」改成「擊掌」。

蔡總統在晚會大進場時,受到民眾熱烈歡迎,從入口到台前約150多公尺距離,走了10多分鐘。支持者高喊「蔡英文凍蒜、蔡英文加油、何志偉凍蒜」等口號。稍早抵達社子,蔡英文的手就因整日輔選,略顯不適;上一場替吳思瑤輔選時,工作人員僅對支持者說「握手要小力一點」,這一場隨行人員乾脆耳提面命,要支持者將「握手」改成「擊掌」。

蔡總統致詞表示,民主自由是台灣人最珍貴的資產,台灣的經濟發展也靠民主自由,台商回流(投資金額)下週很可能破新台幣7000億元。

總統說,台積電有兆元投資、彰化外海離岸風電也是兆元投資,外商、台商加上政府投資基礎建設,台灣已經打下基礎,投資一直進來,將來3到5年,甚至10幾年的經濟發展動能已經具備。

蔡總統表示,好好打下基礎,讓台灣在變動的局勢中還可以逆勢成長,這就是台灣厲害的地方。

總統表示,她當總統,但國會未過半,總統很難做,因此國會一定要過半;她盛讚何志偉勤勞又謙虛,一定會提供最好的選民服務,呼籲支持者一定要讓現任的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與何志偉順利連任。

 

 

總統蔡英文(前左)9日晚間走訪台北市天母三玉宮,為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前右)的新書宣傳造勢,向在場民眾比讚推薦。   圖/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