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連任全國扶輪之友後援會成立大會今日於圓山大飯店舉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9)呼籲,明年大選不能重蹈去年高雄的覆轍,並喊出「咱高雄人的犧牲,台灣人要覺醒!」

陳其邁表示,高雄人到現在還在等阿諾史瓦辛格來高雄,現在他到哪裡都會現身說法,跟大家說抱歉,因為如果去年有選上高雄市長,現在高雄就不會發生這種悲劇和慘劇。

對於不當黨產改革、年金改革等等較有爭議的改革,陳其邁指出,在蔡英文3年多執政期間,進行改革就像做一些清創手術,清除一些阻礙台灣發展的東西,而年金改革過程雖然辛苦,也對軍公教造成影響,但這些舉措是改善國家財政、有助下一代。

陳其邁進一步說明,明年稅收將是20年來首度收支平衡,而且今年有接近4分之1人口能減稅1萬元至1萬5千元的幅度,不僅減稅改革,還針對托育及長照2.0,預算分別增加了300億元,以及明年增加到400億元,

針對2020大選,陳其邁表示,改革除了是總統要連任之外,趁著台美關係升溫,因此民進黨也需要國會立委席次過半,幫忙拼經濟法案。他提醒,若是國民黨當選,會把種種重大預算砍掉,台灣民主改革深化將難以持續。

最後,他拜託在場民眾能一起與民進黨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