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再少兩名黨員,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亮君和黨員吳崢8日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前主席黃國昌今(9)日對此回應,接受他們在政治上的選擇,也祝福他們之後有更好的發展。而不分區名單黃國昌會被排在哪個位置?時力黨內人士指出,將把黃國昌列在不分區第四名,時力的不分區政黨票得票大約會落在5%上下,所以安全名單的席次應是3到4席。

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作業傳黑箱,未依照民主機制,而是由時代力量主席徐永明、黃國昌等人單線徵詢決定,且名單和內部期待不同,黃國昌針對此事表示,主要是由黨進行時力的不分區名單,他會尊重黨的整體考量,但社會上有不少優秀人才,黨也有意延攬,如果兩位主席(前主席邱顯智和現任主席徐永明)請他幫忙徵詢,他都會盡力配合。

黃國昌表示,盼台灣是能讓年輕人可以看到未來的國家,所以時力在捍衛國家的主權、守護台灣民主,不僅沒半點退讓,甚至不斷在立法院提出相關法案,另一大重點則是放在公平正義,希望能夠真正落實,讓年輕人和下一代真的看到未來。

依台北市議會政黨黨團辦公室設置辦法,市議員須達3個席次,才能申請政黨黨團辦公室,現林亮君已退出,時力議員只剩林穎孟和黃郁芬。針對時力黨團瓦解,發揮空間可能因此受限問題,黃國昌說,現在選舉結構仍是藍綠兩大黨,新的政治要走出自己的道路會較辛苦,但重要的是能否堅持信念,推動國家改革、社會進步。

外傳還有人會退黨,黃國昌回應,黨部和地方上的議員都兢兢業業,在工作岡位上為開創新政治而努力,盼大家能把焦點放在有理想性的議員上。

而黃國昌會被安排在不分區名單哪個位置備受關注,台北市政府顧問、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近日曾透露想邀請他來加入台灣民眾黨不分區,且會建議提名委員會將他列不分區名單第一名,外界猜測這是放風聲,黃國昌表示,要讓台灣的民主更深入,政黨間彼此的良性競爭,應要健康積極看待,若有其他的揣測還是政治上過度推論,大可不必。

據時力黨內相關人士指出,將把黃國昌列在不分區第四名,因為時力的不分區政黨票得票大約會落在5%上下,所以安全名單的席次應是3到4席,為了對支持者交代,將黃國昌排在第四會是恰當的位置,但最終結果還是要以下周二的決策委員會通過的名單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