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外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與親民黨主席有機會形成「郭宋配」,引發熱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9)日回應「樂觀其成」,也期待有公開公正公平的政治辯論。

韓國瑜早上到基隆進行他的「傾聽之旅」,下午到聖安宮參拜。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對「郭宋配」的看法。韓國瑜認為,民主社會國家,大家願意來參選,爭取為人民服務,在他的立場,他是樂觀其成。

韓國瑜指出,我們要全世界為台灣民主感到驕傲和祝福,就要示範一場民主政治選舉,讓台灣演出一場優質的總統大選,他強調,不要沉溺於抹黑、造謠及互相指控,甚至搞小動作,大家應該要漂漂亮亮地、大大方方地、堂堂正正地把政見講出來。

他表示,基於這些原則,任何總統副總統候選人,他都會抱著期待的心情。韓國瑜還希望,能夠舉辦一場公平公開的政見辯論,把政治論述說明清楚,讓台灣人民做決定,「這是一場最優質的總統大選的期待」。因此,若有其他組人馬參選,他會「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