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選手伊登(Gustav Iden)先前參加法國鐵人三項奪冠,他頭戴彰化縣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引起注意,應彰化縣政府邀請終於來台,伊登今(9)日下午到順澤宮參拜還願,明天還會領跑田中馬拉松賽。

彰化縣長王惠美和教育處長陳逸玲與多名縣民,今專程到桃園國際機場接機,還為伊登戴上迎賓花圈。

王惠美表示,非常歡迎伊登到台灣,他因為戴了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奪冠,和彰化結了很好的緣,今下午他會到順澤宮來一趟感恩之旅,明天還會參加共有1萬6千5百名跑者的田中馬拉松賽,讓他感受到彰化濃濃的人情。

她也透露,明天的田中馬拉松賽的補給品有龍蝦、牛排,而伊登後天將被安排參加彰化羊肉節暨乳牛節聯合記者會,讓他能藉此品嘗彰化的農特產品。

對於這次彰化之行,伊登說,很高興有機會來到台灣,看看城市、拜訪廟宇,他說,得到埔鹽順澤宮的帽子是幸運的,所以他也幸運的來到這裡。

彰化縣長王惠美(右三)專程到桃園機場接機,迎接伊登。   圖:翻攝自王惠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