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王定宇今(9)日成立仁德競選總部,台南在地子弟林飛帆接任民進黨副秘書長後,首度返鄉助選站台。林飛帆強調,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全力推動各項改革,更重要的是,沒有與中國簽訂任何協議,經濟發展一樣很好,成長率躍居亞洲四小龍之首,懇請鄉親繼續力挺,讓蔡英文、王定宇連任,民進黨國會過半,攜手保護台灣。

王定宇仁德競選總統設在三山宮旁,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湧入上千位支持者,漫畫家與美食作家魚夫、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媒體人鄭弘儀、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先後上台致詞,布袋戲大師王藝明和藝人張秀卿也帶來精彩表演,氣氛熱烈。魚夫致詞時稱讚王定宇實事求是,真正深耕地方,落實服務,也呼籲鄉親要睜大眼睛,因為「選錯立委,台灣可能變成一國一制」,讓自由民主倒退。鄭弘儀力讚王定宇問政專業、基層服務認真,每次上節目都準備相當多的資料,是他看過最認真的立委。

林飛帆致詞時表示,自由民主十分可貴,有些政治人物竟然說西藏人自焚,帶給中共困擾,台灣未來沒有任何走向一國兩制的可能性,因為台灣人會勇敢站出來。這次選戰,民進黨不僅總統要贏,立委更必須過半,蔡英文上任以來,推動了之前別人不敢做的進步政策,包括:年金改革、轉型正義,以及能源政策,還有年輕人的加薪減稅,銀髮族的長照2.0等,成績有目共睹。

林飛帆並指出,有人說台灣的未來要與中國綁在一起,但民進黨執政後,未與對岸多簽任何協議,股市上萬點,經濟成長率亞洲四小龍之首,值得大家為台灣喝采。現在芭樂可以外銷美國,擋住非洲豬瘟,讓台灣還可以享用滷肉飯,這都是蔡英文政府的努力,希望鄉親繼續支持。

王定宇強調,2020這場選舉,攸關本土政權的延續,絕對不能大意,懇請支持者切勿掉以輕心,明年1月11日要站出來投票,一起守護台灣。每張選票都是一份責任與使命,也背負鄉親的期待,身為人民的公僕,他時刻不敢忘記選民的託付,進入國會後,全力推動修法,促進經濟繁榮、帶動地方發展、強化國家安全。

王定宇並表示,在地方的建設上,爭取跨越三爺溪、大甲排水、港尾溝溪3座自行車鐵橋,打造二仁溪水岸觀光休閒的新風情;也協助砲校遷移,推動聯外道路的闢建,促進關廟整體發展。此外,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的發展,更是上任以來的重點工作之一,緊盯進度,設法排除各種困難,讓國家重大計畫可順利執行。

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南下為王定宇站台。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