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8)日前往台南與立委陳亭妃一同掃街拜票,沿途民眾爭相合照,現場熱鬧滾滾。不過卻傳出,卓、陳中午到台南市議會拜訪被民進黨開除的無黨籍議長郭信良,3人密談近100分鐘。被問到是否談到「蔡賴配」,卓榮泰強調,這不是他可以談的事,總統蔡英文會在適當的時間公布搭檔。

卓榮泰今早與立委陳亭妃、郭國文,及市議員陳怡珍、郭鴻儀等人,一同到鴨母寮市場拜票,下午還與林俊憲一起開直播、介紹美食。大約中午12時半,卓榮泰與陳亭妃2人前往台南市議會與郭信良碰面,雙方密談近2小時,會後3人出來相互握手。

郭信良在去年議長選舉前夕宣布退出民進黨,並以無黨籍身份當選台南市議長,隨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即使不再有民進黨身份,郭還是「蔡英文台南市後援總會長」。他表示,入黨30年,為黨盡心盡力,並非他不要黨,反而是黨不要他,希望黨主席能明察秋毫。

卓榮泰說,由於陳亭妃想來拜會議長,他們就乾脆直接在這裡用餐、休息。選舉將至,卓也希望大家能一起「護國保台」,除了讓蔡英文連任成功,也拜託選民讓民進黨成為國會的多數。

郭信良曾說,若「蔡賴配」成真,他會有一段陣痛期,「至於能不能適應,就不得而知了。」卓榮泰此行被外界視為,尋求郭的支持。有媒體問到,會中是否談及「蔡賴配」?卓榮泰回應,「蔡賴配不是我可以談的事情」,他也指出,蔡英文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公布組合,到時候希望大家能夠支持。

針對立委選戰,卓榮泰指出,台南是重中之重的選區,陳亭妃有著3屆議員、3屆立委的豐富經驗,12年來共連署2089條、三讀通過121條法案,關心議題廣泛,包含經濟、民生、校園、醫療、護理等,黨中央對她有高度信心,希望她能以民主風度、君子氣概還有必勝的決心,打贏這次選戰。

卓榮泰說明,台南選區增加到6個,其中陳亭妃、王定宇、林俊憲、郭國文都在進行「衛冕戰」,還有2位新任立委參選人林宜瑾、賴惠員也都相當優秀,根據以往經驗,台南立委選舉都在比得票率第一名,這次也不例外,他會負責讓台南所有黨工職團結一致,打出漂亮成績。

陳亭妃則說,她對選戰具有信心,且蔡英文總統三年執政有成,開出漂亮的成績單,獲得台南鄉親肯定。另外,香港反送中事件更讓台灣人意識到「民主的寶貴」,投票選擇與「捍衛台灣主權」非常重要,台南鄉親具備民主意識,因此她會力拼連任、繼續為台南服務。

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 (資料照片)   圖:黃博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