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到嘉義縣竹崎鄉廟參拜,為黨籍嘉義縣山區立委參選人陳明文造勢,之前鬧出「花文風波」的陳明文與前嘉義縣長張花冠,因蘇的蒞臨二度合體,已經當阿公的蘇貞昌強調,他出來扛起這個重責大任,是不甘願台灣被中國「統去」。 

蘇貞昌今天上午到竹崎鄉真武廟參拜,並與地方民眾舉行座談,他拿起麥克風,彷彿回到當年「衝!衝!衝!」的全盛時期,砲火猛烈,左打韓國瑜,右打中國。 

他說當行政院長要從蚊子管到豬仔,蚊子是指登革熱,現在高雄韓國瑜那裡最多,他發補助款;而豬仔是指非洲豬瘟,他上任後立即要求機場嚴格把關,十個月來擋住了非洲豬瘟,讓大家端午節有肉粽可以吃,而不是只能吃菜粽。 

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當總統三年多,為百姓減稅最多,對於老幼也很照顧,包括老人長照、幼兒津貼及幼兒園、托兒所的等等福利,鼓勵年輕人生育,計程車、老卡車、娃娃車換新、農漁民津貼、保險及農漁具更新也都有補助。 

他指出,最近台商從中國鮭魚返鄉,在台灣投資,已經超過6200億,創造6萬個工作機會,台灣錢回來了。中美貿易大戰,最得利的是台灣,這是會做事的蔡英文政府領導有方所致。 

陳明文則表示,蘇貞昌的演講很精彩,讓聽眾聽到心悅誠服,明年的總統、立委選舉,是台灣顧主權的保衛戰,一定要拒絕中國勢力的入侵。談到他個人在山區的選情,他說,雖然藍營表態參選的人多,國民黨也不會讓他太好過,但派出失意政客,人民不會接受。他強調,嘉義縣只有「明文拼命」,沒有「明文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