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和立委呂玉玲到龍潭傳統市場舉辦客語教學,由於先前韓國瑜夫人李佳芬曾提過母語在家裡學比較好,對此,朱立倫說,既然是母語,當然希望能傳承下去,無論是家庭傳承或社區支持或學校教育,都很重要。 

朱立倫說他今天是和真正的客家呂玉玲在市場講客語,他誇讚呂的客語非常標準,他也學到很多,呼籲大家共同來支持客家文化、支持客語傳承。 

對於李佳芬認為母語在家裡學比較好,朱立倫表示,既然叫做母語,他是最希望我們能傳承下去,不管是台語客語或各種語言,無論是在家裡或學校、社區市場都是學習的好地方,我們應該讓母語傳承下去,「當然我覺得家庭的傳承是非常重要,社區的支持包括我們在市場學客語、在學校,都很重要。」 

媒體問朱全台跑透透,被藍營立委稱為最強母雞,比韓國瑜更強?朱立倫強調,國民黨的母雞只有韓國瑜市長,他只是助選員,是配合各個主將主角,不論是總統候選人或立委候選人,就像今天和真正的在地客家妹呂玉玲做客語教學一樣。 

朱立倫表示,其實每一個助選行程都是挑戰,「不過不要每個人都跟顏寬恒一樣 要唱聽海,也不要跟馬文君一樣去要去立槳,那個太硬了,今天來客語教學也很有趣。」 

呂玉玲則說,因為朱立倫是前縣長,對桃園了解深入,在地方也有廣泛人脈,有朱來助選給她很大的加分。對於朱講客語的表現,她說朱講的很好,「有90分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