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到高雄訪視梓官蚵仔寮漁港周邊漁業建設工程。陳其邁受訪時,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期的豪宅風波,陳認為韓國瑜應該「把話說清楚比較重要」。

韓國瑜近期陷入豪宅風波,還自嘲「當時自己失業,應該到按摩院紓壓,怎麼可能施壓?」庶民形象全毀,對此陳其邁也回應韓國瑜必須說明清楚,「按摩大概也沒有辦法舒壓」。

高雄市政府日前也傳出市政府的員工私洩公文給民進黨黨員,陳其邁對此表示,不要把市府的員工當鬼或當賊,他們都是公務員,是在工作上一起為市民打拚的夥伴,要「多信任市府員工」。而對於高雄市有國小主任公開批評韓國瑜,因而遭到教育局處罰,陳其邁表示因政治的立場,要求文官做不同表態,這個不僅「有違行政中立法」,更是在政治上不必要的干擾,我覺得會讓公務員反彈,適得其反。

陳其邁表示,今日的視察目的是希望聽取漁民和漁會的心聲,並視察工程進度。而記者問到陳其邁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是否電話被打爆,陳其邁笑答,接到很多民眾五花八門的建議,包含照顧流浪貓狗,至於有沒有人打來抱怨韓國瑜?陳則說,民眾都很理性,有任何意見他都歡迎。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日到高雄視察梓官蚵仔寮漁港周邊漁業建設工程   圖:陳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