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22歲學生周梓樂今天不治去世,根據網上資料,這使香港與「反送中」運動有關的死亡個案增至10起。

周梓樂3日參加區內的「反送中」示威,4日凌晨在將軍澳一個停車場墜下重傷,今早在醫院不治去世。有人擔心,這起案件可能會刺激更多「反送中」示威者上街,令事件惡化。

由泛民主派參與、民間發起的「反送中」運動,目的是反對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根據香港網絡大典的資料,運動自6月中至今,已曾發生9起相關死亡事件。

首起案件於6月15日發生,當天香港有大型示威遊行,期間35歲男子梁凌杰爬上金鐘太古廣場高處,抗議政府修法,但懷疑不慎墜下死亡。

6月29日,一名21歲少女在新界粉嶺家中自殺身亡,她留下的遺言提及「反送中」,有媒體報導,這名少女名叫盧曉欣。

資料指出,從6月30日至9月4日,本地陸續有7起死亡案直接或間接與「反送中」有關,比如有自殺者留下與「反送中」有關的遺言,也有自殺者是因為「反送中」議題與家人持不意見,也有輕生者同時提及厭世和「反送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