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Disney 、Apple TV 皆於11月上線影音串流服務,串流平台大戰正式開打。Netflix執行長Reed Hastings近期指出,「訂閱用戶」數量並不能作為平台輸贏的指標,且預測未來用戶將同時訂閱多項平台服務,甚至表示:「我也會訂閱Disney 服務。」

近幾年,Netflix獨霸影音串流市場,其訂閱用戶數更是大幅領先其他影音平台,但Hastings日前出席DealBook論壇卻指出,「影音串流平台的競爭不在於訂閱用戶數,而是取決於用戶使用平台的時長。」意味著,用戶晚上看電腦時,會選擇觀看哪個平台的節目,才是最重要的指標。

此外,Hastings也預測,未來消費者會訂閱一系列的串流服務,不該期望消費者只訂閱單一影音串流服務。他表示,Disney 平台擁有非常棒的節目,「Disney 下周上線後,我也會訂閱。」

目前蘋果串流服務Apple TV 已於11月1日正式上線,而Disney 也將於11月12日啟動服務。蘋果日前宣布凡購買新iPhone及其他新產品,即可免費享受一年Apple TV 服務,Disney也和美電信大廠Verizon合作,Verizon用戶可享一年 Disney 服務,或許Netflix執行長此次突然表示,「用戶數量不是最重要的」,是針對2大對手的行銷策略做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