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迪士尼擴建計畫可能喊卡!美國迪士尼公布截至9月底止的第4財季業績,香港部分因為受到反送中運動影響,營收入減少5500萬美元(約4.29億港元),該公司財務總監麥卡錫(Christine McCarthy)表示,如果抗爭情況持續,香港營收與2019年度相比,利潤將大幅縮水8000萬美元,經營業績損失上看2.75億美元。

港媒報導,麥卡錫7日在一個電話業績發布會上公布,香港爆發反送中示威以來,中國內地與亞洲的遊客數字明顯下降,嚴重影響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入場人數與酒店入住率,光是樂園的營收,在財政年度第4季(7至9月)就減少了5500萬美元,剛好抵銷巴黎與上海迪士尼樂園成長的營收。

麥卡錫預估,如果全年情況持續,香港迪士尼在這個財政年度的第1季度(10至12月),經營利潤將進一步減少8000萬美元,到2020年9月的業績損失恐怕來到2.75億美元。如此一來,原本集團打算擴建香港迪士尼的計畫,將被迫大幅度修正。

不僅迪士尼,彭博社指出,由於近5個月的抗爭,香港經濟在第3季度進入衰退。旅遊業營收全面下降,特別是來自中國的遊客大幅減少,凱悅酒店集團(Hyatt Hotels Corp.)日前就透露,10月份客房的收入暴跌50%以上。

雖然受到香港示威抗議活動影響營收,但迪士尼全球收入仍上漲34%,該公司公布第4季度調整後每股收益1.07美元,優於市場預期,在美國股市的股價上揚4%。

美國迪士尼總部財務總監麥卡錫表示,香港迪士尼的損失剛好抵銷巴黎與上海的營收成長。   圖:翻攝自迪士尼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