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議員今(7)日在高雄市議會農林、教育、衛環三委員會分組審查議程中,主張10月31日大會主席陸淑美未處理異議即逕行宣佈交付審查,付委程序既未完成,交付小組審查並無依據,應該退回大會,農林、教育、衛環三委員會經議決也將全案退回大會。國民黨團對此認為民進黨蓄意杯葛拒審預算,恣意橫行,為反對而反對,怠惰又失職,辜負選民所託。

國民黨團表示,就法理上來說,根據高雄市議會組織自治條例第20條的規定,議會為審查議案,設各種委員會,委員會設置目的就是要審查大會付委審查之各種議案及人民請願案,所以,委員會無權決定大會的決議有效或無效,子法不能違背母法這樣簡單的道理,民進黨會不知道嗎?如果不是無知,就是蓄意放棄職權,杯葛議事,自私的想要得到政治利益。

國民黨團說,對選民來說,這次預算審查,包括108年下半年度中央補助款和109年的總預算,攸關市政建設實在不容耽擱,民進黨又為反對而反對,口口聲聲為選民把關,其實才真的是辜負選民所託,本次議會分組預算審查,其他委員會都如期完成,為推動市政建設而努力,只有教育、衛環和農林三個委員會,民進黨佔著人數優勢,就不審、拒審,既怠惰又失職,終將被選民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