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不分區提名推薦明天(8日)截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坦言考慮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第8名至第10名後,不僅昨有國民黨中央主管職黨員公開聲援,今更有支持吳敦義列入不分區的連署書內容外流,稱吳敦義足以勝任領導國家、傳承小蔣總統勤政愛民精神、培植清廉專業的執政團隊,總統之職當之無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提名,時程將在11月8日截止,而11月11日到13日將召開提名審查小組確認名單後,在11月16日經210名中央委員確定最終名單和排序。但吳敦義到底該不該自列不分區安全名單,國民黨內部始終意見不一。

而今有一份支持吳敦義列不分區的連署書曝光,內容稱,選擇人才看賢能,賢能標準看的是過往資歷、領導管理能力、對國家貢獻度、清廉操守,而不是以「年齡」做為評估依據...「吳敦義主席,46年政治生涯,創下政壇無人能及的優異條件」。

該份連署書更稱,吳敦義的條件,足以勝任領導國家、傳承小蔣總統勤政愛民精神、培植清廉專業的執政團隊,總統之職當之無愧,可惜常年受政敵散播黑言誤導社會視聽、同志奪權不惜陷害阻撓,導致無法更上層樓為民管理國政。如今委身不分區立委,進入立法院爭取立法院院長,推動福國利民之法案、監督國政,雖大材小用,卻是萬民之福。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受訪則表示,國民黨中央在下周三對不分區名單就會比較明朗,現在都是外界揣測,這一切黨中央都會有通盤思考,再做最後確認。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也說,對於吳敦義列入不分區,黨內贊成、反對的聲音都有,相信黨主席會聽完各界聲音後,最後才做判斷或考量,到底要排在第幾名比較適合。

而吳敦義本人,在日前接受電台專訪,坦言考慮在適當時機,將自己列在不分區第8、第9或第10名後,便不曾再對外回應,今多次於公開場合露面,也不願回應媒體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