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都市建築物在設計外觀時,有時會特別留出大片螢幕當作視覺廣告看板使用,以台灣來說,像台北小巨蛋就是個例子,超大型的螢幕非常吸睛,路人走過多少都會看上兩眼。一般民眾只會看到廣告的成果,很少會去尋思廣告刊登的過程。假如,廣告螢幕故障了,那麼會發生什麼事呢?有網友就分享了一張這樣的照片,讓大家全都笑翻。

有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分享了一張照片,並且寫下「請問這個看版是在廣告什麼?」照片中可以看見,類似台北小巨蛋那樣的建築物外大型廣告螢幕,上面卻寫著「我們的看板顯示軟體壞掉了,抱歉!」定睛一看更能發現,這是電腦程式「小畫家」的作業系統畫面,讓人噴飯。

▲網友分享廣告螢幕壞掉的照片,用小畫家老實道歉的公告,讓人噴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說,「小畫家好用」、「現代藝術」、「我覺得這樣更能吸引人的注意欸」、「偶爾看到這種不正經的,反而很有趣」、「很可愛哈哈」、「小畫家傑出的一手」、「傑出的壞掉」、「經典永不失流行」、「這個字跟我國小的時候一樣」。

▲其實這是國外廠商徵求平面設計師的創意廣告。(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隨後也有網友指出,這其實是改圖的趣味照,原始圖片是國外廠商徵求平面設計師的徵人廣告,但是創意的精神是相同的,都是透過有點惡搞的、故意很陽春的視覺呈現,反向操作吸引大家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