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7日)中午與國民黨立委餐敘,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也受邀出席。面對親民黨讓予門票的機會渺茫後,下一步會不會為了顧全大局而回歸力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王金平仍回應,為台灣整個大局就是幫他做好市長。

國民黨立委中午於復興北路的私房菜餐廳餐敘。表態參選總統意願後,與國民黨漸行漸遠的王金平也在中午到場。對於之後是否幫韓國瑜輔選?王金平依舊維持,支持韓國瑜做好高雄市長的論調。

另就吳敦義今邀請國民黨立委餐敘,推測是要與各立委談論,各地都得幫韓國瑜加分、輔選的狀況。王金平表示,他還不知道吳敦義要做什麼,今天的邀請人是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曾是總召,而總召來邀請他,並不是吳敦義邀約的。至於會跟吳敦義聊什麼?王金平僅稱,還不知道,還沒有見面。而吳敦義較晚到場後,並未回應媒體。

在總統大選方面,親民黨已表態不會將總統門票讓給王金平,還稱是「不想害到王金平」的說法。王金平僅回應,親民黨的基本言語怎麼樣他不知道,所以也不便多做評論。

至於無緣參選2020後的下一步有沒有思考要怎麼走?王金平稱,當然有。就是順著自然走,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