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役好不容易收下本季主場首勝的勇士,今(7)天作客休士頓,面對聯盟兩大明星後衛「大鬍子」James Harden、「威少」Russell Westbrook合拿54分,勇士新秀們在關鍵時刻頻頻「打鐵」,終場只能以112:129不敵火箭。

一開賽雙方還互有拉鋸,首節打完1分領先的火箭,在第2節拉開雙位數領先,接著保持領先到最後,此役勇士團隊命中率僅有39.6%,相較火箭的49.5%遜色不少,加上火箭多出8顆三分球是勝負分水嶺。

火箭先發5人得分都上雙,以Harden的36分4籃板13助攻為最佳,P.J. Tucker和Clint Capela都繳「雙十」合力攻下41分27籃板,Westbrook則挹注18分8籃板6助攻。

勇士方面,前役爆發的菜鳥Eric Paschall繳出19分6籃板,最高分則是28歲替補後衛Alec Burks的28分,外帶8籃板2抄截,儘管團隊有5人得分上雙但關鍵時刻熄火無緣逆轉勝。

不過勇士好消息是,新成員前籃網一哥D’Angelo Russell預計在周六作客灰狼的比賽中復出,此前遭遇右腳還扭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