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之後,轉為力推「郭家軍」進入國會。日前郭台銘與「郭家軍」黃韻涵造訪高雄梓官區的蚵仔寮,到當地市場與居民互動、了解在地產業。黃韻涵指出,自己的選區都是海線,「範圍很廣但觀光設施都小小的」,認為政府應協助海線觀光朝主題性方向發展。

黃韻涵選區之一、位於梓官區的蚵仔寮,昔日是小漁村,居民以養蚵捕魚為生。近年成功從傳統漁村轉型為觀光漁港,並試圖打造如日本築地的漁市場。由於蚵仔寮市場的拍賣制度健全,吸引了鄰近地區漁船到此卸貨交易,而港口魚貨新鮮眾多,為全國現撈漁獲之冠。

黃韻涵日前邀請郭台銘一同造訪蚵仔寮,體驗高雄在地海鮮文化。郭台銘在品嚐魚市場現撈現煮的淡菜時讚不絕口,大讚蚵仔寮的海鮮品質新鮮又美味。

黃韻涵說,自己的選區從梓官到茄萣都是海線地區,「範圍很廣但觀光設施都小小的」,只有蚵仔寮跟南寮兩個魚市場。她認為,海線觀光要有主題性的發展,進而大力推廣高雄海鮮文化。郭台銘也對此建議,認為高雄可向新加坡學習,融合觀光民宿以吸引日韓觀光客,而魚市代客料理也要提供更多元的選擇。

郭辦表示,高雄的海鮮文化是一大特色,且漁獲新鮮、品質優良深受肯定。黃韻涵認為政府需要全力協助海線地區發展,朝向主題性方向發展,吸引各地遊客到訪,帶動高雄觀光產業。

郭台銘在品嚐魚市場現撈現煮的淡菜時讚不絕口,大讚蚵仔寮的海鮮品質新鮮又美味。   圖 : 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郭台銘與「郭家軍」黃韻涵造訪高雄梓官區的蚵仔寮,到當地市場與居民互動、了解在地產業。   圖 : 郭台銘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