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中國訪問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今(6)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會談,這是他此行的最後一天,雙方共同見證簽署多項合作文件。馬克宏在訪中期間並簽署了總值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00億元)的貿易合約

馬克宏(Emmanuel Macron)4日至6日訪問中國,與歐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Phil Hogan)等官員一同出席上海進口博覽會,除與習近平共進晚餐,雙方在今天進行會談。會談前,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馬克宏舉行歡迎儀式。

新華社報導,中法兩國元首會面時共同見證了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包括航空航太、核能、應急管理、文化遺產、農業、工業、自然保護、金融、三方合作等領域。

馬克宏到訪期間簽署了總值150億美元的貿易合約,涉及航空、能源以及農業等領域,並有20家法國公司獲准向中國出口家禽、牛肉和豬肉。

另據法新社報導,對於美國4日向聯合國提交退出巴黎氣候協定(Paris Agreement)的通知函,馬克宏和習近平在會談後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堅定支持巴黎氣候協定,「這項協定是不可逆轉的進程,也是針對氣候問題採取強而有力行動時的方針」。

馬克宏宇習近平會面時共同見證了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   圖:翻攝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