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被爆出之前買7,200萬豪宅一事,但韓國瑜辦公室已證實庶民也有買房的權益,但當時他在失業期間買下南港的房子,最後卻是認賠殺出。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6)日下午出席「2019消費者權益報導獎頒獎典禮」前受訪表示,「我想,候選人有必要、也有義務說明清楚」。

陳其邁原本對於韓國瑜被爆出曾買7,200萬豪宅案指出,「我想,這個應該由韓市長對外說明會比較清楚,詳細的細節,我們也不是很清楚。」但記者進一步追問,韓國瑜辦公室已證實「庶民也有買房的權益」,不過,當時他在失業期間買下南港的房子,最後卻是認賠殺出,這會不會跟韓國瑜標榜的庶民形象有所牴觸?

陳其邁才進一步指出,「韓市長在競選總統,他不管是政見或者他整個財務狀況跟整個家裡這些相關的,不管是事業,我想,都會接受選民檢驗。參選人自然而然要把話說清楚,政見哪些跳票、他有哪些房地產,我想,候選人有必要、也有義務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