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院審理國民黨賤賣黨產「三中案」,今(6)日再度傳喚前總統馬英九到庭,針對中視交易案進行審理,馬英九全程委託律師答辯。據律師表示,馬英九對於2006年4月3日印象深刻的是,與時任總統陳水扁在府內碰面,對於當天簽約的中視交易案,已無印象。

檢方今天在庭上緊咬馬英九於華夏交易案簽約後,至確定中視賣出期間,陸續對張哲琛、汪海清等人下達指令;對此,律師則答辯馬英九在過程中,僅提供大方向,並沒有直接或間接下達指令。開庭接近尾聲時,法官問馬英九是否知道,2006年4月3日中視簽約一事及合約內容,律師表示,因為馬英九當天要與陳水扁見面,對於中視簽約案並不是很清楚。

至於馬扁當天會面的原因是,律師指出,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於2006年3月29日結束訪美行程率團返台,想與陳水扁分享訪美經驗,扁也於當年4月1日表達歡迎,兩人因此於4月3日在總統府碰面。

律師表示,處理黨產為馬英九任黨主席的宣示,且他當時身兼台北市長,工作繁忙,黨產處理皆尊重專業人士判斷,在中視交易過程中,他雖對合約內容及洽談狀況不甚了解,但堅持「一定要合法」,並認為張哲琛及汪海清會為中投公司的利益,繼續為合約中的爭議協商。

馬英九庭後面對記者詢問2006年4月3日與阿扁會面一事,是否知道中視同一天將被簽約出售?事前是否看過契約內容?馬英九燦笑並未正面回答,僅表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