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6日)遭爆料在2011年曾大手筆購買南港7200豪宅。消息一出引發各方熱議,由於韓國瑜以「庶民」自居,批踢踢實業坊(PTT)上就有網友以「問卦」形式發問:「買不起7000萬房子的是什麼民?」引來熱議。

該PO文「姑隱其名」說,「小弟的鄰居自稱庶民,整天說他很窮,還要自己洗衣服,只能喝水跟吃滷肉飯」;「結果後來突然聽到他買7000多萬豪宅,真的嚇死小弟了,原來庶民=可以買7000多萬豪宅的人」。發問「像小弟這種買不起7000萬豪宅的人,算是那一種民呢?」但明顯可知所指為何。

PO文在中午12時13分貼出,到13時40分即「蓋樓」188層,有各種趣味發想,包括「愚民」、「賤民」、「蔗民」、「刁民」等各種不同回答;還有人PO文「我也想當有7000萬房子的庶民」、「7000萬=庶民 以下屬於賤民階級」、「只能是賤畜 沒資格當個人」。

關於韓國瑜「庶民」的聯想,在爆出雲林別墅時,即有網友戲稱是「墅民」;在爬樹勘察登革熱時,有網友想出「樹民」一詞。創造聯想能力令人讚嘆。